轉角遇見西班牙 Pa´él y paella(西班牙開飯)

(2022年起暫停營業)

林姿吟(Estrella Lin)

不同於多數座落在喧囂鬧區的西班牙餐聽,店名令人會心一笑的 Pa´él y paella (西班牙開飯)隱身於新莊巷弄間。週五晚間與三五好友相約,跟著 google 導航,騎著車從新莊中正路拐了幾個小彎,映入眼簾的是與社區融為一體,與幾盞路燈呼應「曖曖內含光」的小餐館。

店內的擺設溫馨樸實,座位不多,隨處可見西班牙元素。掛在牆上的 25 人份paella(專門做燉飯的淺扁底鍋)是來自 Alicante 的主廚 David 請家人從西班牙寄過來的。櫃子上則擺放著西班牙十字戲 (Parchís) 的棋盤。牆壁上的幾幅海景畫,則讓人不禁聯想到西班牙畫家 Sorolla,彷彿下一秒就要被帶到地中海。

一邊吃著店家招待的橄欖,一邊翻閱著菜單。由於提供的 Tapas 種類不多,加上我們一共有六人同行,因此除了事先預訂好的西班牙鮪魚燉飯 (Arroz del senyoret) 以及西班牙墨魚燉麵(Fideuá negra) 外,我們幾乎將菜單上的tapas都點了一輪,整體而言每道菜都值得品嚐,以下則分享我和友人們印象特別深刻的菜餚。

第一道是國民美食西班牙烘蛋 (Tortilla española)。記得電影「總鋪師」裡男主角楊祐寧曾說過:「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番茄炒蛋」。在吃過不少朋友與店家自製的烘蛋後,我想每個西班牙家庭也都有屬於自家口味的烘蛋,而店家提供的剛好就是我最愛的那一種!在內層半熟如流沙般濕軟的蛋液中吃得到薯塊與洋蔥慢慢炒至焦香的甜味,搭配濃郁的白松露醬也別有一番滋味。而烤蔬菜沙拉 (Escalivada) 則是使用了各式烤蔬菜搭配酥脆度恰到好處的麵包底,一口咬下,十分滑口,是道清爽的開胃菜。椰棗培根捲 (Dátiles con bacón) 則以獨特的口感擄獲我們的味蕾!除了椰棗與培根,裡面還有瑞可達起司 (Requesón o Ricota) 以及杏仁,層次豐富,是令人意想不到卻天生一對的鹹甜組合。

在海鮮料理的部分,清炒大花枝 (Sepia con picadillo)肥美 Q 彈、鮮嫩多汁。在巴西里蒜味橄欖油的烘托下,入口鮮味十足。主菜西班牙鮪魚燉飯 (Arroz del senyoret) 以及西班牙墨魚燉麵(Fideuá negra) 就更不用說了,米飯和短直麵吸收了滿滿的海鮮高湯精華,每一口都是慢火燉煮,時間醞釀的美味。最後想推薦的,是眾人一致好評的鱈魚球 (Albóndigas de bacalao),外層裹著蛋汁,炸過後皮薄餡料紮實,鱈魚味濃厚不乾柴。朋友們戲稱這是「裸妝鱈魚球」,因為在它樸實的外表下,有著驚為天人的美味。

我們點了一壺 Sangría 一起分享。融合了紅酒、水果與香料,口感清新涼爽,與餐點相得益彰。在長時間的預先浸泡下,水果相當入味。

Pa´él y paella 就像鄰里的好厝邊,沒有華麗的裝潢,卻用美食和親切的服務走進你的胃和心。雖然 tapas 的選擇不多,但每一道都吃得出料理者的用心。此外,在餐點的數量選擇上,也十分彈性,幾乎每道菜餚都可以按照現場人數和需求去搭配調整,感受到店家為(餵)他也為(餵)她的貼心。

店家資訊

Pa´él y paella 西班牙開飯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 247 巷 15 號 1 樓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gneslin1022/

發表留言